徒有泪流

雪中红游戏攻略 06 雪刀cp

对不起啦,最近生病,晚了这么多天才更新……
抱歉抱歉

ooc预警,欢迎指正错误bug与建议,不过勿骂哈

雪中红游戏攻略  前文  01

chapter  06
几人走至万马堂时,马芳玲在和萧珑言谈之间已经了解到萧珑的目的,原来她是因为受万马堂威名得知马空群的女儿美丽绝伦,又武术高超,所以才想见见,切磋一下武技,看看能不能交个朋友。路途中两人交谈时马芳铃顿觉趣味相投相见恨晚,走到万马堂堂口时,马芳铃已经拉着萧珑的手恨不能同床共寝点烛夜话了。二人见彼此如此投缘便拉着丁灵琳商议好以姐妹相称。三人中萧珑又最小,丁灵琳见萧珑比自己小了两月也开心于自己有了妹妹,两人对萧珑更加关切不已。
堂口众人迎接大小姐归来,百人同迎,建筑也是气势恢宏,萧珑心中赞叹,确实和剧里面不一样,3D体验确实比较震撼。“芳铃姐,你们这里可真是气派呀!走了这么远的路,值了。”
“那是。我们快进去吧,路途遥远,我们快去休息休息。”马芳铃和各位叔伯兄弟打过招呼之后就拉着萧珑进去了。
安顿下来之后,萧珑就起身去找了傅红雪。她半开玩笑的说着不着四六的话,傅红雪也隐约感受出了点什么,让她直接开口,心中却是想着直率的萧珑什么时候有这么欲言又止的时候。却听萧珑扭扭捏捏的想要给他展示一下自己疗伤的特殊能力。
傅红雪心中疑惑,但没有说什么。萧珑在他胳膊上微微划出一个细小的伤口,手覆在伤口上一会儿之后才着手治疗,傅红雪就见伤口处凉凉的,和之前睡觉起来就发现伤口愈合得差不多的情况不一样,他真切的感觉到伤口处的那种生命力,微痒微凉的感觉……
萧珑见他伤口好了,很心虚的说了她还有事之后就溜掉了。
傅红雪想要叫住她却来不及了。看了看完好无损的胳膊,微微一笑,犹如初春晨光般,映照着残雪展露出来,让人感觉心动不已。可惜这样的微笑,并没有人看见。

夜色渐凉,几人旅途劳顿,马芳铃便带着丁灵琳和萧珑一起去万马堂浴池,冲洗一身疲乏。萧珑眼看着丁灵琳掩护叶开偷走了朝露剑,便借口上茅房出来了。她在暗处换了衣服,去了叶开拔剑的凉亭,刚到那,萧珑就看见叶开拿着剑踩啊摔啊,就是打不开。
“公子,这剑招你惹你了?这么折磨它?”萧珑双手背在身后悠哉游哉得走过去,使巧计拿过了朝露剑。
“喂!你!”叶开正烦恼剑鞘纹丝不动,就见上次那个紫衣女子奚落自己,还抢了剑,恼羞成怒时就见紫衣女子轻松抽出了剑。他惊讶得瞪大了双眼,“你怎么办到的?!”
萧珑心说还不是借了红雪的光,面上却不显。“那当然是秘密了!怎么,我帮你抽剑,你帮我查明万马堂的秘密,很划算吧?”萧珑挑了挑眉,又把剑插了回去。
叶开虽不知她为何这么执着于万马堂的秘密,但是自己此时确实需要拔剑。但是这样拔剑已然是欺骗,自己并不是那个可以拔剑的人。至于这个神秘女人的身份,在之后的查探过程中应该可以探究一二。唉,真是个难题。
“实话告诉你,能拔剑的只有一个人,而且是个半老徐娘,可见大小姐所信奉的也只是诓人之语,你要不就告诉她真相,看她信不信?”叶开心中震惊,这么想来她从找上自己的那一晚,就已经知道了这把剑的秘密了。这样的秘辛她是怎么知道的?她又为什么需要自己去查探万马堂的真相?难道她有难言之隐不能做这件事?她是万马堂的人吗?这样就能解释她是怎么出现在这儿,还能知道这样的秘辛了。
萧珑等了半天见叶开不说话,以为他还在纠结剑的事情,“你以后告诉她事情真相就得了,现在只是给她一个认识你的机会,要是她了解你之后还喜欢你岂不是皆大欢喜?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赶紧做决定吧!”
“我答……”叶开刚要说他答应和她合作,就被她抓着手,瞬息之间剑已到了自己手中,她拉着叶开的右手拔出了剑,又快速溜走躲在了暗处。
叶开正懵逼于紫衣女子瞬息之间的骚操作,就见马芳铃过来了,她看见叶开手中已被拔出的剑,震惊得看着他,心中是又惊讶又羞恼。“竟然是你……”
叶开赶忙插好剑解释到,“对不起,我只是听闻江湖闻名的朝露剑在你手中,而且谁都拔不出来,所以我就试试……”
马芳铃抬手止住了他的话,解释到自己小时候所遇道士之事。说至叶开拔剑,情绪激动,上前几步,语气坚定道:“慕容公子,我们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我看出来了,你并非外界传言之说那样,真实的你开朗又正直,既然我曾发誓,拔出此剑者,我必嫁与他,那我就一定会履行这个承诺。无论你是谁,我都会不顾一切和你在一起。”
听见马芳铃这么大胆的告白,萧珑下巴都快掉了,虽然看剧时马芳铃确实不是个循规蹈矩墨守陈规之人,甚至还有点离经叛道,但是见她这么大胆不羁萧珑还是有点意外,这人在古代还真挺难得的。
叶开也讶于她的直白,呆呆得站在那里,心中极度兴奋之时不知说什么好,只是傻笑。
萧珑已一键换装,心中开心,终于到了自己出场的时候啦哈哈。
“芳玲姐,原来你在这儿啊!”萧珑说着便走了过来。
叶开却是疑惑她来的方向,不知刚刚的紫衣女子有没有碰上她,不过她武功那么高身份又神秘,就算碰上了也应该能应付过去吧。被萧珑这么一打岔,叶开也从刚刚的状态脱离出来,找回了正常的语言组织能力,“其实我也一直仰慕于你。”要不然他也不会转换身份来这里冒险了。
马芳铃听了此言高兴又害羞,刚刚没别人的时候她说的挺溜,此时有了萧珑这个围观者,竟显露出一些小女儿之态。“你个呆子,明天再说,我先回去了。”说完就拉着萧珑走了。
叶开面带笑容,虽然拔剑之事有隐情,但是此时的结果确实令人开心。也许自己答应紫衣女子的合作也不算是坏事,他甚至隐约觉得,这可能是他的生活又一精彩阶段的开始。

“看来马堂主给你择了一良婿啊哈哈哈哈,你们两情相悦,确是天作之合呀。”萧珑看着拉着自己急忙往前走的马芳铃,刚刚那么大胆直率的人现在却如此羞赧,真真是感情关难过,人人都欲罢不能啊。
“哎呀,其实………可是…”马芳铃欲言又止的样子,让萧珑想起来,在剧中其实马芳铃早已察觉叶开和慕容的差异,也许她现在就已纠结于他的身份了。没想到她竟如此敏感。
萧珑戏谑地笑了笑,“其实什么呀,你也别可是了,你们本就两情相悦啊不是吗?反正无论怎样,你都对他这个人心动了吧?既然心动,何妨其他?”萧珑意有所指却并不挑明。
马芳铃听了若有所思,心中天平已经倾斜。心不在焉地和萧珑打了招呼后二人便分别回了就寝之处了。
第二日,萧珑起了个大早,运动了一下便去骚扰马芳铃。向她说明自己想要切磋的来意后,便拉着刚洗漱完的马芳铃去了院子。
二人就如正式比武一般,双方先都鞠了一躬,便做好架势开打了。两人眼神对视之间,马芳铃就提起剑直逼萧珑命门而来,萧珑侧身一躲顺势来到了马芳铃身后,掌风就到了马芳铃左侧,眼看快到马芳铃后心时她的剑忽而冲出,萧珑赶忙下腰躲过,转而以脚力打偏剑尖。
二人正打的难分难舍,叶开和傅红雪相继来到院子里,围观起了二人武力切磋。
萧珑见叶开来了,便想速战速决,但马芳铃却纠缠不休就想让她拔出鞭子。萧珑一记肘击卸了马芳铃刺剑的力道,转而抓住马芳铃拿剑的手,剑刃便到了马芳铃脖子上。
萧珑放开了她的手,“承让。”
“承让。”马芳铃诧异,既然她可以一招制敌之前为何要拖着不赢?“萧妹妹武功果然上乘。”
萧珑把前面的头发撩到身后,解释道,“其实我是来偷师的……我的招数不多,想要借切磋之事学上几招,以免我打架的时候空有内力却都是花架子嘛。”萧珑不好意思的笑笑,“而且我这人比较挑剔,偷师也要偷上乘的嘛,所以来找芳玲姐啦!”
傅红雪看萧珑速战速决也心中疑惑,而且知道她绝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之前与自己打斗之间,萧珑虽然招式不多,但招招精准,比得上自己数年练习的成果,而且她说观望学习着母亲教导自己的武术,那必然不是招式贫乏,她是见他和慕容来了之后才加速结束战局的,如果不是因为自己,那必然是慕容公子的问题了。
“芳玲姐,既然慕容公子来了,那我就不打扰了。红雪,我们去别处转转吧。”萧珑拉着红雪就回了房间。还未坐下,就听傅红雪问:“为什么?”
萧珑依然毫无规矩就转身坐在了桌子上,把玩着腰中的玉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萧珑侧身靠近傅红雪,悄声说:“其实慕容公子是假的,他是叶开,以明察秋毫眼利耳尖闻名江湖。”说完又正回身子,“我要是再耍几招,那必然暴露我们的身份。既然你以他的朋友的身份进了这里,就不要让他有机会和你扯清关系,否则你还怎么报仇?”萧珑说得头头是道。真正的理由却埋在心里,那必然是防止他发现自己就是紫衣女子啊!要是这么早就暴露了自己,还怎么游刃有余得实行大计划?
傅红雪听了心中觉得她想的周到,也对于她的消息灵通这一事实有了新的认识。不过想到当初她信誓旦旦地表现能说服叶开带他们来到万马堂的样子,那她知道这个消息倒是显得理所当然。
“还有一个坏消息。”萧珑心里暗笑,自己既让红雪断了以情复仇的念头,又掐了这朵烂桃花,果然是机智啊!嘿嘿嘿。
“什么?”傅红雪想到刚刚离开院子时萧珑说的话,“既然他来了……”,难道……
萧珑翻身坐在了傅红雪侧面的椅子上,“就是,马芳铃已经和叶开暗渡秋波两情相悦啦!”
傅红雪看萧珑面上毫无愁色甚至有点隐隐的兴奋,奇怪道,“你怎么这么开心?”
“我开心了吗?没有吧?只是伯母的计划那是行不通了,你还是想想婚礼的机会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