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泪流

雪中红 11

雪中红    11

    且说翠浓回去之后向大老板禀报内情之后,就得知自己又有姐妹身殒了。锦猫怒上心头一口咬定是傅红雪干的,心中恨极,下决心一定要找机会为姐妹报仇。

    萧珑与傅红雪去沙漠的蝴蝶泊处躲藏,这里地处偏僻,还有水有鱼,可以捱过三天。

    傅红雪点了火堆之后,和萧珑坐在凉亭中,看着夕阳西下,在这紧张的逃亡日子中,竟然过出了岁月静好的感觉。

    傅红雪和萧珑围着火堆静默无言,傅红雪回忆起出发之日的事,好像自从遇见这个姑娘之后自己的日子就越来越安逸了。想着母亲的嘱托,自己的复仇之心已经不如最开始那样强烈了,这很危险。

    傅红雪一脸沉重的望着火堆,又一次给自己进行自我催眠。杀父之仇永不磨灭,自己怎么可以享受这一切?傅红雪,你该醒了。

     萧珑看傅红雪苦大仇深的看着火堆,就开起玩笑来,“红雪,这火是哪里惹你啦?你怎么看他像看见了马空群似的?”

    傅红雪倏地站了起来,“我再去找点柴火。”说完就踩着一脚冷厉走了。

    萧珑莫名奇妙,自己说了个马空群还说到了火折子上啦,傅红雪的火气怎么这么大。自己哪里惹他生气了?

    等傅红雪回来,萧珑已经迷迷糊糊眯着了,烤着暖烘烘的火堆,睡意简直波涛汹涌。

    傅红雪身上的杀气已经退了许多,萧珑听到放柴火的声音就醒了,一看见傅红雪就抹了抹眼睛朝傅红雪出招了。

  “你这个闷葫芦,你生气什么你就说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生气?既然你不说,那我只能逼你说了。”说着就和傅红雪过了数招。两人你来我往不可开交,傅红雪虽在技术上更胜一筹,但是萧珑的速度有着天然优势,二者过招也是不分上下。萧珑虽是游戏外挂,但是她的技能都是大范围的魔法攻击,还有冷却时间,只适合远攻,此时完全对傅红雪无效,而且她也难以对傅红雪下这种“毒手”啊,因此只能用速度比较了。可怕的是傅红雪技术比萧珑好,速度也快赶上她了,所以她的优势也很微小。

    萧珑眼看就要输了,眼珠一转就开始耍赖,“哎吆!”喊着便倒向了傅红雪怀中,傅红雪僵了一下,速度有些微迟缓,就看萧珑攀着傅红雪的肩膀,另一只手握着鞭子的手把,已经抵在了傅红雪脖子上了。

  “我赢了!”萧珑一脸得意,头微微仰起,嘚瑟的对傅红雪说道:“你要说真话!到底为什么不开心?”

    傅红雪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口气,“没什么,我就是觉得我们应该注意马空群的消息了,思虑过重沉浸其中了。”

     听了这话萧珑也未有怀疑,傅红雪确实一门心思的想要复仇,心思都在复仇上。不过现在这等待时机的日子里他都绷紧了弦在思考复仇,真真是不珍惜这宝贵的弦儿呀!

    萧珑不想说复仇的事,“既然我们刚刚切磋了一番,那我们来说说对武功的心得吧!我是耍赖才会赢的,很明显你武功比我好,你快说说有什么秘诀没有?”

    傅红雪皱眉想了想,“没有秘诀。”

    萧珑自然不会善罢甘休,“没有秘诀?怎么可能?那你日复一日的练武,一天天的当个锯嘴葫芦,你不闷吗?”

  “不,血海深仇就是我的全部。”傅红雪坚定道。

      萧珑再一次感觉到了剧情的可悲,为什么,就是要让他背负这本不属于他的一切,而正主叶开却逍遥自在豁达乐观?而傅红雪被仇恨禁锢的前半生,被愧疚和迷茫充斥的后半生,这无法抗拒的一生却都是别人笔下的故事而已,自己的人生,被别人的笔墨主宰,是多么可悲又无力!因为这一切都是既定的,剧情的主线牵制着他的一生。

     眼看萧珑眼睛越来越红,傅红雪万年不变的表情有了一丝慌乱,“萧珑,你别哭啊!”傅红雪此时就像不久前的萧珑一般不知所措,根本不知道对方的泪点在哪里嘛!傅红雪竭思考着自己的哪一句话惹到了对方,想来想去也只有血海深仇那一句了,他以为是萧珑伤心自己不告诉她练武秘诀,只好说道:“那我的秘诀就是专注吧,一直想去复仇,就想着一件事苦练,就出师了。”

     萧珑感伤了一会儿,见傅红雪误会了,急忙辩解说,“不是因为这个,我没事啦,谢谢你。不过,我的武道可不是复仇。”

     傅红雪看萧珑没事了,也不慌了,就顺着她说,“那你的武道是什么?”

“我?”萧珑心中一跳,“我的武道,是为主人服务,帮助他获得每一次胜利。”萧珑想起自己的过去,自嘲自己和傅红雪好像没什么不同,又有什么资格感伤傅红雪?

       傅红雪听了说不出话来,就默默给火堆加柴了。

     萧珑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不太合适,但是某种程度上也是对的,所以也就没有补救。“这江湖上的武道多了去了,有很多人是为了做天下第一,也有人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更有人是为了以武止戈,练武是为了少些杀戮。你练了最苦的一种,而我练了最傻的一种。”

    萧珑说完顿觉沉重,又释怀道,“没办法,我们已经做了选择,除非我们选择的理由已经无法支撑这个结果,不然我们也后悔不了啦。”萧珑抿嘴笑了笑。 

  “对了红雪,上次我问你的问题你有答案了吗?”萧珑转而问到更加重要的问题。

     傅红雪本还在为她之前的话陷入沉思,就被萧珑转了话题,不过他还是回了一句萧珑意料之中的答案,“什么问题?”

     萧珑就知道他不会记得,再次提醒他,“就是上次那个你要在谎言中幸福还是在真相中痛苦的问题啊。对,就是选到底要不要知道芳玲姐姐是细作。”

     傅红雪被提醒之后终于记起当初的问题了,他以为萧珑是说着玩的,没想到她这么执着。“既然是谎言,就终究有被揭穿的一天,时间越久,被揭穿的时候就越无法接受。不过,我也不知道自己要选久一点的幸福,还是轻一点的痛苦。你为什么不去问叶开要来问我?”

     萧珑一听此话心中警铃大响,“叶开肯定会一句话糊弄我的,问你你才会告诉我最终答案呀!”萧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你饿了没有?我去捉鱼来烤吧!”说完就跑向了湖泊去行动了。

     虽说逃出万马堂时吃过一点,但是仅仅半饱,而且还赶了路,傅红雪腹中此时感觉空空如也,确实饿了,也就随她去捉鱼了。

 

    三日之后,萧珑傅红雪二人按时来到无名居,萧珑先化作烟雾,神不知鬼不觉的探入其中看了看,没有发现埋伏什么的之后就来进了无名居。

    翠浓引二人出了无名居,来到一所隐蔽的房子。

     萧珑与傅红雪进去之后就发现酒桌都摆好了,翠浓早已准备好了。翠浓看二人警惕地打量,脸上没有异色,笑着说:“傅公子,这位姑娘,请坐吧。”

      萧珑边坐下边说:“我叫萧珑,是傅红雪的表妹。”

    翠浓连忙改口,“萧姑娘。”

     萧珑并未提斗舞之事,先尝了一口酒,确认里面没有别的什么东西之后,就举着酒杯假意敬向了傅红雪,示意他这里没有迷烟迷药什么的,让他安心坐着,这是他们之前商量好的暗号。

     翠浓看萧珑不慌不忙,就先开口了,“傅公子,小女子之前与公子在无名居有过一面之缘,不过我们无名居的舞女都是为别人搜集消息的探子罢了,萧姑娘为我找回了簪子,那簪子对我很重要,斗舞本是我姐妹们与你答应好的,也就不算什么,傅公子和萧姑娘若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我必知无不言。”

      萧珑没想到翠浓竟然打了个直球,这简直就是明着说“快问我马空群”了,萧珑对此不发一言,但是傅红雪一定会答应的,“既然如此,”傅红雪抬起眼皮,“我要知道马空群的消息,他在哪儿?”

     翠浓欣喜一笑,“傅公子莫急,马空群踪迹不定,神出鬼没,即使是我,也需要打探一番,两日后公子再与我在无名居会和,我会带公子去你想去的地方的。”

      翠浓又转向萧珑,“萧姑娘,我们此前定下的斗舞,是以何种方法来比较呢?”

      萧珑很不开心,“我能定规矩?”萧珑毫无笑意,“我看姑娘自己就能定了所有事情了。”

     翠浓示弱笑笑,就是不搭话。

     萧珑嘁了一声,“算了,规矩就是,我先来跳一段,若姑娘能分毫不差神韵到位的跳出来,就算姑娘赢,若是姑娘没有,那姑娘也来跳一段,我也来学,谁学的到位谁就赢,怎么样?”

     翠浓伸手,“姑娘请。”即是答应了。

      萧珑便跳了一个不太规矩的波斯舞,对翠浓来说,只要费心记住动作就可过关了。

      萧珑跳着跳着就去和傅红雪互动了,去他身后撩头发,想他扔袖子什么的,那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舞蹈呀!

      傅红雪只能坐着不动。在他们两个到来之前,萧珑就又耍赖让他答应,斗舞时要“风雨不动安如山”,绝不可躲。

      翠浓当然很有把握,在萧珑跳完之后自然从容跟上,果然是分毫不差,步伐也一样随意。不过,当他像萧珑一样撩起傅红雪的束发时,却大惊失色,舞步也凌乱了。

     萧珑却像没看见似的,一直盯着傅红雪看,傅红雪视野朝前,自然不知道此事。

     不过半柱香的时间,翠浓就结束了舞蹈。

  “啪,啪,啪,”萧珑立刻站起来给翠浓鼓掌,“翠浓姑娘果然名不虚传,跳的果然神形俱在,妙极了!”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