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泪流

雪中红游戏攻略 03 雪刀cp

新边城浪子同人
ooc预警  由于剧情蜜汁,只看了前面的cut后来补了剧情介绍……情节如有不同实属无奈……文笔初学者,出戏勿骂街……
欢迎指正或建议♡
写这篇文是为了圆我的脑洞,如有撞梗请评论提示,我会尽量修改的……最后,表白一下杰大,傅红雪配上这声音,真的心动😍
另一个太太也写了红雪和刀的故事,不过是小说原著向的,为了补上给剧版傅红雪的拥抱~来自唯一陪伴他从头到尾整个剧集的刀刀的心痛~所以继续了这篇文,虽然也是刀变人但是剧情和设定非常不同。大家可以都看一看。这个已经完结了→链接:
傅红雪的刀   by 小黑

前文  雪中红游戏攻略  01 
 
前文  雪中红游戏攻略  02

chapter 03  
        见萧珑问起明天的复仇之事,傅红雪内心复杂,他有种从来没有过的怪怪的酸痛感,可是他并不明了这是什么,也许自己已经在复仇前心软了,傅红雪微微点头,“这是母亲的计划。”
        其实萧珑很清楚花白凤的计划,但是和众多粉丝一样,萧珑也觉得这只是编剧的为虐而虐,或者说是为了推动剧情而做的沙雕理由,但是萧珑并不能直白的说出来。她想要围魏救赵曲线救国。“红雪啊,虽然这是伯母的计划,但是我要问你,在你自己看来,这个计划是最完美的吗?”
        傅红雪歪了歪头,他自己?“其实我想挑战马空群,光明正大的复仇。”话中的意思不言而喻,他觉得最快的才是最好的,只是碍于母亲,不得不去施行那个所谓的诛心计划。
        萧珑知道傅红雪心有不忍,但是已经被仇恨压抑了整整十几年的他,已经习惯性忽略自己了。他明明已经被仇恨压的喘不过气,却对此毫无所觉。他能理解母亲的心思,所以他愿意为了母亲如此复仇。“那么多刺杀复仇的方法,为什么却要选择最难成功的一个呢?如果马芳铃不会爱上你呢?如果马空群并不在乎他女儿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如果他依然执意执行母亲的计划,那可能就要试试planB了……萧珑内心已经开始演示二人打斗时自己的成功几率大概有多少了。还是下药吧。
        “……”傅红雪沉默了一会儿,“这是母亲想到的最诛心的方法,也是最让她释放十几年仇恨的最好方法。”
“可是,我们都知道,马芳铃是无辜的,不是吗?”萧珑坐在了床沿上,没有看傅红雪,她不敢看他的眼睛,她害怕,害怕他的眼睛里,有了除信任之外别的东西。“感情是最难掌控的,如果马芳铃真的爱上了你,你又下得去手吗?看着这样一个对你坦诚相待的人被自己欺骗甚至有可能亲手杀死?无论她爱不爱你,总有一天,你会因为愧疚难以下手,然后一败涂地的。”
        “可我娘,她等不及了,她想这样的计划,已经想了很久很久。”她也不会接受这个计划之外的其他计划。
         确定了傅红雪内心确实不是很接受这个计划,萧珑放了一半的心,不过她没想到此时此刻改变计划的“阻碍”却是花白凤,她都差点忘了这个推动剧情的重要人物……经费是花白凤给的,计划是花白凤定的,男女主感情好了,是花白凤来做反派助攻,男女主感情不好了,花白凤又出来助攻二人相聚……唉,难道自己被男神的美色麻痹了吗?智商怎么掉线了?找时间好好反思一下。
       “虽然你现在确实不能改变计划做出更好的选择,但是你可以有更好的执行方法啊。”萧珑此时觉得自己真是机智无比。终于有希望摆脱男神身上的第一段沙雕剧情啦!所有的新计划都要以“不虐男神”为宗旨!
         “嗯?”傅红雪这低声一“嗯”,扬声调的“嗯”!萧珑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不仅仅是心动的感觉了!这是心脏被狙击之后炸裂的感觉啊啊啊!傅红雪见萧珑一脸奇怪的表情,还不回答问题,又问了两句,“方法是什么?你怎么了?”
        在男神的“召唤”下,萧珑终于解脱从沙雕海洋中清醒过来,“嗯?嗯嗯,你要马芳铃爱上你,那你为什么要刺杀她呢?这相爱相杀的戏码容易发展成相恨相杀啊!”萧珑满脸的兴奋,其中又夹杂着一点莫名的自信,傅红雪觉得傻气呼呼,可怕的是他竟然认为有点可爱。“既然要发展感情,那‘近水楼台先得月’也是很不错的方法吧?我们可以先混入万马堂,和她做朋友,然后日久生情夺取她的心,是不是比相爱相杀靠谱多了?至于怎么混入的问题,我有办法。”萧珑一脸嘚瑟得给了男神一个wink。
        傅红雪微不可见的点头,然后就拉住被子迅速躺下了,这次没人打断他。因为萧珑看见男神点头之后已经迫不及待地身体力行化作烟雾去给男神复仇做助攻了。
傅红雪躺下拉起被子,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此时他的心跳毫无规律,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他有一种什么失去掌控的恐慌感。
        萧珑化作烟雾之后去了无名居外,她重新幻化成人之后却见衣服也换了样式,一身紫衣的她还面覆紫纱,只露出了那双灵动的眼睛。
        萧珑上下看了看自己的“新造型”,非常满意,还不错。其实给男神所说的“幻化衣服”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如果她会幻化衣服的话也就会幻化别的了,怎么会让男神帮忙买玉佩呢?这两套衣服都是游戏里自己的皮肤罢了,只可惜穿越之前游戏还在测试期,自己的皮肤只有这两个,没有别的选择了。红衣带有披风可以抵挡一定的攻击,而紫衣带有面纱可以隐藏身份降低存在感。
        萧珑挑了挑眉,顺了顺衣服,就进了无名居,躲避着萧别离的眼线直奔叶开的房间。
        “是谁?”叶开听见门开的声音立刻上前,萧珑利用自己的速度迅速避开,二人还未说话就已经交手数招难分上下,最后萧珑趁其不备利用速度和女人特有的柔韧出其不意,反而抓住了叶开这差点让自己遭殃的双手的手腕,二人间的情势迅速出了高下。
        “我知道你不是慕容云珠,但我不是来示威的,而是来合作的。”萧珑抛出砝码,又露出合作的意图,叶开看了看自己毫无胜算的武功,反问道,“那你合作的诚意呢?”他说着扬了扬被制住的双手,面色颓丧。
        萧珑轻笑了一声,“这也只是展现你的合作者实力的一部分。”说完便放开了叶开的双手,坐了下来。
        叶开挑眉看着这个“不速之客”,自己有什么被合作的筹码呢?“为什么?我和你有什么合作的机会吗?”
       虽然在剧中叶开确实曾坑过傅红雪,但是他也确实心存正义,经常圣父。萧珑觉得和他合作至少不用勾心斗角。“有啊,你的好奇心,和你想要让江湖抛却名利与仇恨的决心,就是我们的机会。”不过不会告诉你全部就是了,万一他圣父到大反派身上怎么办?
        “你和我有一样的目的?”叶开觉得这个人很有趣,行事不拘小节,其目的却大有深意。
         萧珑勾唇,“可以这么说。”这只是一部分而已。“我知道你想探究江湖的秘密,也想化解矛盾求得平静,而我,可以帮你搜集消息,助你一臂之力。”萧珑直直得盯着叶开的眼睛,“我也想。而现在,就是我们施展这一理想的好机会。”
         其实叶开此时更想知道的,其实是这个紫衣女子的秘密,她行迹小心面带紫纱,她在掩藏自己的身份,她是谁?探究秘密,化解恩怨,她想知道谁的秘密?又想化解谁的恩怨?她武功上乘速度奇快,但是内力柔和,交手间以柔化刚招式奇特,无论与中原还是异域相比都毫无相似之处,难以分析她的来历。
        叶开顺着她说下去,“什么机会?”
        “万马堂。”萧珑又抛出砝码,“我知道傅红雪是为了万马堂而来,你就不好奇,他到底为什么去万马堂吗?而且,万马堂也确实有很多秘密,不是吗?”
        叶开的眼睛因为惊讶缩了一下,“你知道傅红雪?”而且今天她就在无名居大堂!叶开细数了一遍大堂的人,并不记得哪个女人和面前的女子有何相符之处。也许她是善于伪装的舞女?
       “在沙漠我们有一面之缘。”萧珑换了坐姿,“不巧,我知道的比你多那么一点点。”说着萧珑还眯起眼睛用右手展现了一下那个一点点,叶开看她的这样子有一点不爽,也有一点遇到同道中人的欣喜。
       “他必然会去万马堂,你只要缠着他,你就有探究的机会。”萧珑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够多了,不过,谁会嫌砝码多呢?“如果你想要拔出朝露剑,那就缠着傅红雪,你会有答案的。”说完就起身要走,叶开挡住了她。
       “如果我亲手拔不出朝露剑,那我知道又有什么意义?而且你知道这么多我的事,却连你的事一点都不透露。”
       萧珑两根手指拨开叶开挡在身前的胳膊,“难道你也把感情困囿于毫无缘由的死物吗?至于我,等你在万马堂找到傅红雪与万马堂之间的一些秘密,我会多展现一些我的诚意。而且我觉得,我今晚告诉你的,比我的身份重要多了。”说完萧珑便利用速度之便很快离开了无名居,然后又悄悄化作烟雾潜回了无名居。
        叶开急追出门却发现女子已经毫无踪影。
        等萧珑回到傅红雪身边,傅红雪已经睡着了。萧珑看着红雪安静的睡颜,微微一笑,自己做的,应该是对的吧。至少此时此刻,是值得的。
        萧珑也化为烟雾飘回了刀里。

        第二天早晨,傅红雪是被萧珑抖醒的,他本就警觉,被萧珑抖了两下就睁开了眼睛,“你干什么?”傅红雪赶忙穿起衣服。
        萧珑哭丧着脸,很不高兴,“红雪,我忘了很严重的一件事,那就是……你没钱了!没钱啊!没钱,就不能买好吃的,不能买玉佩,至少在去万马堂之前,我们都是穷光蛋啊啊啊!”
       傅红雪心里有点哭笑不得,不过面上依然不显,“既然我们改变了计划,就应该禀报一下。”
      萧珑立刻明白了,这是要去找母上大人要钱啊不对是经费了,可是花白凤那么固执,责备红雪怎么办?
     “我们一起去吧!”
     “你?”傅红雪反问了一句,她这是要显于人前了?
萧珑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会帮你说服伯母的,她一定很高兴你有我这个帮手,而且,咱们去万马堂的事,我们要一起行动。”傅红雪明白,她的意思是她要在人前和他一起执行计划。
       “今天那个借你房间的慕容云珠会来找你,他和马芳铃的关系不必我明说吧?你只要告诉他你要去万马堂,别的什么都别说,但也不要反驳他的话,他会带我们一起去万马堂的。”
       萧珑说完看红雪点头同意之后就转而问道:“既然我要一个身份,那我们面见完母上大人就让我来无名居吧!刚好可以做你母亲塞给你让你照顾一二的表妹怎么样?进了万马堂之后,我的身份会非常利于给你和马芳铃制造机会的,怎么样怎么样?”萧珑拽着红雪的披风,再次撒了个娇。萧珑感觉自从自己来到男神身边之后,自己的底线就在无限的改变…撒娇指数直线上升…果然是打击太大……呃,或者惊喜太大而后来的压抑又太久的原因吗?
       “嗯。”傅红雪还是答应了。既然总有一天她会显露人前,那就随她心意吧。而且自己,本就没有替她选择的权利。

       萧珑看他答应了,立刻无声大笑上窜下跳的展现了她人来疯的本质。在她无声无息地狂欢完毕之后,立刻飘回刀里催着傅红雪出发,红雪勾了勾嘴角,便带着刀牵着马出了无名居。至此,两人也踏上了第一次一起去面见母上的道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