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泪流

雪中红游戏攻略 雪刀 04

对不起,新章姗姗来迟~~,最近有点忙,更新来迟啦
新边城浪子同人
ooc预警  由于剧情蜜汁,只看了前面的cut后来补了剧情介绍……情节如有不同实属无奈……文笔初学者,出戏勿骂街……
欢迎指正或建议♡
写这篇文是为了圆我的脑洞,如有撞梗请评论提示,我会尽量修改的……最后,表白一下杰大,傅红雪配上这声音,真的心动😍
另一个太太也写了红雪和刀的故事,不过是小说原著向的,为了补上给剧版傅红雪的拥抱~来自唯一陪伴他从头到尾整个剧集的刀刀的心痛~所以继续了这篇文,虽然也是刀变人但是剧情和设定非常不同。大家可以都看一看。这个已经完结了→补一下那个文的链接:
傅红雪的刀  by小黑
 
雪中红游戏攻略01          雪中红游戏攻略02

雪中红游戏攻略03

chapter 04
    两人在沙漠中骑马并行,在离开无名居时,傅红雪牵了两匹马,不久后萧珑就从沙漠中走来假装偶遇……咳咳,假装与傅红雪会合之后,就骑上马一起去面见男神母上了。
    萧珑依然是一袭红衣,配着披风,疾驰之中,二人谈话的声音飘入满含沙粒的狂风中。
   “红雪,你和慕容在房间里过招的招式我好像没见过,你能不能教教我?你的很多招式我都偷师学到了,哈哈,这就是别人看不见我的好处啊~”
    “嗯。”傅红雪点了点头。
     萧珑笑了笑,看着傅红雪坚毅疾驰的背影,想到他所坚持的事情的真相,心中一动,很多英雄其实都是悲剧人物,他们所承担的所付出的,远远比得到的多得多。            傅红雪可能不是个英雄,但也算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另类“刺客”,他有刺客的孤傲,却没有刺客的冷漠。
尽管从小就被迫沉浸在复仇的血海里,但是他却依然有辩明是非善良单纯的内心。他知道马芳铃是无辜的,所以最后放走了他,他明白翠浓为身世所累,所以后来不责怪她对自己所下的杀手,甚至为自己快要摆脱这黑暗的一切而感到解脱。如果,他不是被李寻欢选中的孩子,应该比原来要幸福吧,可是如果那样的话,他就不会是现在的傅红雪了。幸好,现在的自己有改变这一切的机会。
萧珑想要慢慢的去改变他,让他活出自我,而不是只有复仇使命的傀儡,这样,当他知道一切真相的时候,至少,不会觉得失去了一切吧。“红雪。”
傅红雪回头看了她一眼,偏了偏头,似乎在问她为什么不接着说。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很适合黑色的衣服。”其实她想说的是,如果累的话,就歇一会儿吧。又觉得这是废话。对现在的傅红雪来说,复仇是至上的信仰,别的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有关真相的一切,对他都是残酷的毒药。她也不确定,让傅红雪知道真相到底对不对。让他手刃马空群,为无辜的人们复仇,永远也不知道真相,也是一个选择。揭露马空群的真面目,也是为江湖正道添砖加瓦,可是,除此之外,叶开和花白凤的关系如果永远埋葬,对叶开来说,亲生母亲就在眼前却不知道,对花白凤来说,亲生儿子成长为一个积极乐观的人自己却看不见,这样对他们是不是不公平呢?
“快点赶路吧。”傅红雪回头说完又加快了速度。
萧珑笑了笑,也跟了上去。虽然他说,他宁愿不知道真相,不过,也许这是受打击之下的激愤之语也说不定。
也许他更想做一个明白人呢,每个人,都不喜欢那种蒙在鼓里的欺瞒感吧,有机会,让他自己选择吧。

还没到沙漠的凉亭,萧珑就远远的看见凉亭中戴着黑色斗篷的花白凤了。“一会儿伯母问我身份,你不要说话。我说什么你点头就行。”萧珑觉得就傅红雪这个嘴笨程度,还是自己来交代吧。
二人下了马,花白凤转身就问,“她是谁?!”傅红雪竟然毫无顾忌的带着一个陌生女子来与自己会面,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傅红雪,你还记得自己是什么身份吗?!”如果他的身份被暴露出去,那他的处境会更加危险!
萧珑听了,赶忙上前一步微微挡住傅红雪的身形,“伯母,其实我是来帮你们的。”
花白凤厉目一转,看向萧珑,“帮我?”花白凤微眯眼睛,“你为什么帮我?”
“因为我也与马空群有血海深仇。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萧珑撤下头上披风的帽子,“我父母是在万马堂的乱斗中被误杀的,可马空群却以他们以下犯上为由搪塞,一点点歉意与悔恨也没有!可我一个女子手无缚鸡之力,难以与他们对峙,只好暂做妥协,掩藏身份暗中收集消息。除此之外,我什么也做不了。”
萧珑抬头,一双泪眼看向花白凤,“伯母,请您给我这个尽孝的机会。”说着便单膝跪地了。
花白凤见此,手微抬起,却又收了回去,“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花白凤一甩衣袖,“跪什么跪!如果真如你所说,你父母在天之灵怎容你如此贱跪?”
萧珑一听顿知有戏,忙又双膝向前跪了一步,“我怎么会和马空群之流混在一起?如果马空群知道这些,更不可能以这种方式来对付你们,如果不是有仇,我又如何会来这儿呢?只要伯母愿意帮我告慰父母在天之灵,那您就是我萧珑的再生父母,我一定好好报答您。”萧珑拽了拽花白凤的衣袖,“如果伯母您不相信的话,可以让傅红雪把我告发到万马堂去请功。”说完又行了一礼。
花白凤心里也在犹豫,不过马空群确实没有必要用这种手段。先让她做引玉之砖也未尝不可。她想着便双手拉起了萧珑,“既然萧姑娘如此情真意切,那我们也可以做个盟友。”
萧珑听到盟友两个字就面露笑意,都是一个套路哈哈,不过她还是绷住了表情,也不难听出花白凤话中意:报答什么的就别说了,先帮他们做点事吧。萧珑顺势站了起来,假装傻白甜面露惊喜,“谢谢伯母成全!”看了看身后的傅红雪,他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眼中的惊讶已经快要把萧珑压倒了,萧珑心虚的笑了笑,演技派干不过真纯真啊!萧珑其实有点担心自己在男神心中的形象问题,此前一直没有对口供也是她自己鸵鸟不想在男神面前暴露自己心机的一面,男生应该都喜欢单纯可爱那一型的吧?不过还是眼下的事情比较重要。傅红雪那里还是一会儿再解释。
“伯母,我和红雪交流了所掌握的消息之后,红雪说要来和您禀告一些事情。是我求他带我来的。”萧珑说完低头羞涩一笑,“那你们先说,我去附近看看。”
附近除了沙子就是沙子,有什么可看的?大家心知肚明。花白凤对她挺识相这一点比较满意,“嗯,你先去吧。”萧珑转身离开了。
傅红雪听了萧珑这个戏精前面那一番精彩的胡咧咧,内心就已经犹如翻江倒海惊涛骇浪了,对女人的认识又上了一层台阶,心中的女人观已经遭到毁灭性的重塑了。
“红雪?你要和我说什么?”花白凤看着萧珑离去的背影,忍不住又训斥起来,“你做事应该更深思熟虑一些!别忘了你背负着什么!”
傅红雪被母亲的声音勾回来,“她说的是真的,”傅红雪也知道母亲心里也并未完全相信萧珑的话,“她告诉我今日出山的,其实是被作为代替品的马空群的女儿马芳铃,她说能带我混入万马堂,再择机而动。”傅红雪颔首说着,他自动忽略了慕容的事。
花白凤听了傅红雪的话心中讶异,没想到此女子确实有点手段,能知道这么隐秘的消息确实不俗。不过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还有待考证。“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她确实可以作为我们的好帮手。”花白凤面色一紧,“不过你别忘了我们的计划,不要对别的女人动情,无论是谁!”
傅红雪想起萧珑的笑容,“我知道。”傅红雪听着母亲接下来关于计划的嘱咐,思绪却更加混乱起来。

萧珑利用自己的bug飘去了附近的湖泊,还是有水的地方好,她洗了把脸,转了几圈,觉得他们的话可能说的差不多了,又飘了回去。
和花白凤告别之后,萧珑和傅红雪又踏上了回程。不过一路上傅红雪都面色不佳,比之平时更加冷了几分。萧珑猜测可能又被母上训斥了,便安慰道,“虽然伯母严厉了一些,不过还是通人情的,我一直看着她十几年来沉浸在仇恨里,也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其实她想说可怜人,但觉得不太合适,就隐去了,“对你,她确实是真心在意的。”
傅红雪听她离题八千里的话,想到母亲的叮嘱,心中别有一番滋味,却是自己从未尝过的苦涩,好像遇到这个女子之后,自己总会有不受控制的新感觉,有一些,连自己也不能分辨到底是什么。
面对感情,傅红雪还是个十足十的新手,完全不知如何面对特殊感觉的他更不会知道怎么处理了,他能做的,只有尽量忽略去冷处理。就算知道,这种仇恨之外的事,他应该也会极力摒弃吧。
“你不是要买玉佩吗?我们去集市吧。”说完他就加速向前了。
萧珑以为自己说中了他的心事,也便转移话题加速回去了。“那我可要好好挑一挑,红雪,那个,我手无寸铁,和人打架很吃亏的,能不能给我也买个武器啊?你看我们都要去万马堂了……”
女子的声音和着男子偶尔的应答,又逐渐隐没在风沙中,然而两人的心情,却和来时截然不同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