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有泪流

雪中红游戏攻略 05 雪刀cp

新边城浪子同人
ooc预警  由于剧情蜜汁,只看了前面的cut后来补了剧情介绍……情节如有不同实属无奈……文笔初学者,出戏勿骂街……
欢迎指正或建议♡
写这篇文是为了圆我的脑洞,如有撞梗请评论提示,我会尽量修改的……最后,表白一下杰大,傅红雪配上这声音,真的心动😍
另一个太太也写了红雪和刀的故事,不过是小说原著向的,为了补上给剧版傅红雪的拥抱~来自唯一陪伴他从头到尾整个剧集的刀刀的心痛~所以继续了这篇文,虽然也是刀变人但是剧情和设定非常不同。大家可以都看一看。这个已经完结了→补一下那个文的链接:
补一下那个文的链接:
傅红雪的刀  by小黑
雪中红游戏攻略 01
链接弄得好麻烦……我写完结了再一起弄吧😂……

chapter 05
“客官看点什么?我们店里的玉器可都是上品。”随着小二的声音,店里进来一男一女,二人皆是风尘仆仆,不过女子虽是发丝凌乱衣服皱褶,但是身上却并无风沙之痕。
只听那女子随声便问:“你们这儿的玉佩在哪?有没有蝴蝶样式的?”
“就在这边,客官您随我来。”
此二人就是傅红雪和萧珑了。
萧珑挑挑拣拣半天,终于看中了一个,拿起来问傅红雪,“红雪,你看这个?好不好看?”
红雪声音依旧冷寂,“嗯。”萧珑生气的嗔了一句,“傅红雪,你就只会嗯或者不。”说完就拿起那个让小二包起来了。
买完玉佩,傅红雪见她还在店中逡巡不去,疑惑道,“你还要干什么?”萧珑笑了笑,拿起一块平安扣,“你为我买了玉佩,我当然也要回礼啦!不过嘛……我没钱,就只能先借钱献礼啦!”说完还把手中的平安扣放在傅红雪腰间,看合不合适。
傅红雪伸手挡开萧珑的手,“我不需要。”
萧珑白了他一眼,“这你说了不算,送的人说了才算。”萧珑强词夺理一番,心中得意。“我说你要你就要,要不然难道要我送你金银珠宝?”说着她又拿起另一块,在他腰间试起来,“你那什么,干大事,我给你挑个平安扣,祝你平安顺利,凯旋而归嘛。”拿着新的玉扣试了试,开怀的说,“这个好!就这个了。”傅红雪想说也没说什么。萧珑拍了拍他的肩,“这就对了嘛,朋友送礼你要学会适当的夸赞,知不知道?这礼物又不坏。”说完便把手中的平安扣要往他手里塞。不过她转而想到傅红雪这死脑筋,便让傅红雪转过身去低下头,她自己给他待在了脖子上。“我给你戴的,不许取下来。”说完也把之前的玉佩给自己戴在了腰上。
二人买了玉佩平安扣出来,又出发去了武器铺。萧珑正在路上闲逛得开心,就听傅红雪问了一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母亲你的真实身份?”在傅红雪看来,这刀毕竟是他娘给他的,这样看来她本是属于他母亲的,为何却要瞒着她?
萧珑放下手中的香包,没有回答,转而向前走去,到了武器铺挑了一个趁手的鞭子,看向傅红雪,“鞭子怎么样?伯母一直用它用的顺手,我也学了点招数。”说完就示意傅红雪付钱。
二人出来以后便又赶往无名居。
萧珑看了看傅红雪那冷冷的脸色,说道,“傅红雪,我说了你别生气。”
傅红雪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他之前问的那个问题。“你说。”
萧珑抿了抿嘴唇,“我先说明一下,我绝对没有对伯母有任何不敬之意。”萧珑见傅红雪点了点头才继续道,“我从你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在你家祠堂了,每天都听着你母亲对往事的追忆,一遍又一遍。她是命运坎坷,我不否认,但是她对你过于苛刻也是事实。”萧珑看了傅红雪一眼,“她已经被仇恨折磨得有些偏执了。你也是……你就是个娘宝,知道娘宝是什么吗?就是没有主见全听你娘的,被你娘照顾一切,嗯……这方面来说你也是迫不得已……也是仇恨的受害者……”萧珑看着傅红雪已经全黑的脸色,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甚至悄不可闻。萧珑看他还没有杀人的冲动,赶紧转而快速说道,“我的意思是,你母亲那么固执的人,万一认为我是妖魔鬼怪,要一把火把我烧死怎么办?刀折了她可以再找,我死了我找谁说理去?”萧珑觉得傅红雪脸色缓和了一些,又添了一句,“不过,我刚刚的话是认真的,你冷静下来后好好考虑考虑。”
萧珑说完吓得赶紧跑进无名居,去找舞女逍遥快活去了,直到晚上才偷偷溜到傅红雪房间里。
话说傅红雪看萧珑吓得溜走就莫名觉得心气已消了大半,仔细想想自己确实生来就是为了复仇,可是这也是他不可改变的宿命,就算她说得对,他也不得不接受。这就是命运。
“傅公子~”听声音就知道是那个慕容公子。不过想到萧珑的嘱咐,他难得给了慕容好脸色。
“何事?”
叶开看了看傅红雪风尘仆仆的样子,还在疑惑他去了哪里,听到傅红雪的问话他便将此抛之脑后,赶忙问道,“傅红雪,你这人口是心非啊,之前还说不喝酒,结果我走了你就喝,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喝?”
傅红雪没想到叶开竟然看到了那些残羹剩饭空酒瓶,不会撒谎的他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叶开看他一脸难色,笑道,“好了,你不想说我也不为难你,不过作为补偿,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叶开往前凑了凑。
红雪扭头看他,“嗯。”
“我的问题就是,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傅红雪顿了顿,回答说,“万马堂。”说完就听到这慕容公子声音夸张道,“呀,呀呀,咱们刚好同路呀!我要去看我娘子,你去万马堂是做什么呢?”
傅红雪顶着这慕容公子的死缠烂打就是不张口了,不过也是默认了他同路的请求,接下来傅红雪就切实感受了一下“慕容公子”的热情。不过烈女怕缠郎,缠郎就怕闷葫芦。就算最能说的秀才,遇上了闷葫芦那也是与花而语与木同言,说了也没用。
就在傅红雪被叶开烦的快要抑制不住自己杀人的冲动的时候,萧珑终于逍遥回来了。
叶开看到这样一个美女子竟然是来找傅红雪的,惊讶道,“傅红雪,你这样的冰山都有这样的桃花,真是天道不公哪不公。”
傅红雪一记眼刀过去,“这是我表妹。”
叶开想起傅红雪之前风尘仆仆的样子,原来是去接表妹了啊。
萧珑看叶开果然来找傅红雪了,开心不已。“我这样的桃花,还就专找傅红雪,你这样的浪荡子,还是辣手摧别的花去吧。”虽说他这么听话来找傅红雪了,不过她心中还是膈应他坑过傅红雪,说话间便带了点刺。
叶开看这美娇娘伶牙俐齿说话带刺,自己有点消受不起,便转了话题和傅红雪说起同路去万马堂的事,不去触萧珑的霉头。
萧珑看傅红雪已经不计较她之前的妄言,便插话和他们一起说起路途之事。
叶开知道萧珑要去万马堂找马芳铃以后又与她搭话,谈到萧珑的名字,与傅红雪的关系,怎么有兴趣找马芳铃的,武术练得怎么样,慕容家事,马芳铃怎么样……等等问题,二人谈的是唾沫四溅。傅红雪觉得简直是两只鹦鹉在自己身边斗嘴。
“我们就出发吧。”傅红雪拿起刀就要走。
“什么?”“现在?”叶开和萧珑分别同时扭头看向傅红雪惊讶问道。
傅红雪看这两人的同步,觉得再呆下去自己会被吵死的,“对,现在。”
萧珑莫名道,“怎么这么急?而且你真的不考虑洗漱一下再出发?”
傅红雪拿着刀走向门口,“不了。”
萧珑只好跟上,叶开见傅红雪这么急,急忙喊到,“傅红雪,你等我收拾一下啊!萧珑,你们在大堂等我!”
叶开收拾了一下,就出来和萧珑傅红雪会合,刚要出发,却在大堂遇到丁灵琳。丁灵琳见他要离开,赶忙跟上来,“慕容,你要去哪?”丁灵琳给叶开眼神示意,要他带上自己。见叶开有拒绝之意,她就张口向萧珑说道,“姑娘,其实慕容他不是……”
叶开急忙插话,“呃其实我不是不认识她,她是我的一个侍女。”说着把她拉到身后,“那什么,主子我要出发去万马堂了,你也收拾一下一起吧。”
萧珑坐在大堂里,边向舞女遥遥对酒,边听叶开和丁灵琳两个在这演戏。乐的她又多喝了两杯。
等着丁灵琳的间隙,叶开和萧珑又说到了一起,叶开见她喝了一杯又一杯,夸她海量,萧珑笑了笑,“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嘛。”
叶开开怀大笑,“说得好啊,有趣,有趣哈哈哈哈……”
傅红雪在一边已经抑制不了皱起的眉毛了。
此时丁灵琳刚好收拾好出来,“走吧。”傅红雪拿起刀就出去了。
萧珑放下酒杯止了话头就跟了上去。叶开见了也随之出去了。
“哎,一个个跑得那么快干嘛。”丁灵琳跺了跺脚,也跟了上去。
此时的翠浓正在沙漠中,发现银狐身死,以口传信,得知魔教派人潜入,她想了想近来进入无名居的新面孔,确有一二,不过最令她怀疑引她注意的,还是那个冷漠话少的傅红雪。思虑良久,她正要回无名居,却听舞女来报,傅红雪一行人竟已出发去万马堂了。为了探其虚实,翠浓也尾随着他们去了万马堂。
几人都踏上了去万马堂的路。
萧珑傅红雪两人在前面,叶开丁灵琳紧随其后。
几人正走着,就见前面一堆人堵住了去路,两方争斗,中有一个身着橘红色裙的女子正被黑衣刺客围攻。
萧珑立刻飞身上前,“这么快,就有我新鞭子的试手机会了。”说着她就抡起鞭子,给了被围攻的马芳铃身后的刺客一鞭。马芳铃见有人解围,立刻转身,发现竟是和自己年龄不相上下的女子,惊讶了一瞬,又投入到了战斗里。萧珑随之和她一起逼退了刺客。看着倒在一地的侍卫们,马芳铃眼神一厉,此次刺杀者实力不俗……
马芳铃看着眼前的女子,刚刚战况激烈中,女子加入后自己立刻感到压力大减,此女子虽值妙龄,但是武力却隐隐在自己之上,不可小觑。“谢姑娘解围。”
“不谢。我也刚好练练我的新鞭子。”萧珑抬手示意了一下,继而说道,“我叫萧珑,你叫什么?”
萧珑刚说完,就听身后叶开开口,“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马芳铃啊!”
叶开也上前,走到马芳铃身前,“娘子,我是慕容云珠,前来让娘子认认脸。”
马芳铃没理叶开,看向萧珑,“心心念念?你知道我?”
“原来你就是马芳铃啊!”萧珑面色惊讶开心道,“我正想和你交朋友,切磋切磋武技呢!”
叶开也在一边添话,“娘子,我也心心念念你很久了!你别不理我啊……”
几人说着话一起去了万马堂。

评论

热度(4)